GingerY

普通普通小青年的一生

从北海回深圳

  2022年10月28日,天晴

  今天是从北海回深圳的日子,也是咩咩正好4个月。

  早上5点咩咩就拉屎起床了,真是固定的生物钟,要是之前换完片我就不理他哼哼唧唧自己睡了,可是今天队友要开车,怕疲劳驾驶就抱着咩咩出客厅。

  出来看到我妈已经在厨房忙东忙西,买菜顺便给我带了刚刚出炉的财包。

  烤了鸡腿扒,煎了我最爱吃的蛋包云耳肉,做了2份便当让我们带着当午餐。

  妈妈5点听到动静就起床了,忙碌碌都是为了远行的孩子,我一直觉得妈妈的爱很深,不怎么善于表达,可是我内心深处知道她很爱我,没有很有钱,可是想吃什么妈妈马上安排。

  准备出发下楼的时候我妈抱着咩咩的,我看着她明明眼睛湿润了可是一直在笑笑叮嘱我说注意安全。

  去年看到还是黑发多于白发,今年就反过来了,咩咩昨天开始也情绪不佳,想必也是感受到我的不舍。

  回家那么久居然没有和我妈拍过合照,临走前在家楼下匆忙拍了一张。

  拿着我妈特意给我冰的水出发了。

  那一刻我真的想哭,很想抱一下我妈,可是我们一直以来都没有那么亲密过,就有个壁,这次回去待了26天感觉感情拉进了一些些,这大概知道我妈的作息了。

  妈妈把咩咩递给队友时候我看到了她的不舍,这时候就会觉得,为什么嫁那么远?一年没见几次,对于老人来说,真的见一面少一面。

  侄子大声和我们说拜拜,我爸在阳台看着,哥哥在这二十几天尽量对我很好,突然明白家人的意义,因为有了咩咩更加懂得妈妈对我的爱。

  路上咩咩哭的声嘶力竭,我都想哭。

  再见了北海,希望明年清明节能回来。

评论

© GingerY | Powered by LOFTER